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“专精特新”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,落实中办、国办《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》,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了第四批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企业培育工作。近日,江苏邦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邦士医疗”)以优秀的创新能力与蓬勃的发展活力荣获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企业称号。

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企业是符合《工业“四基”发展目录》所列重点领域,聚焦制造业短板弱项,旨在培育一批在细分行业内技术实力强、产品质量好、服务水平优、市场份额高、品牌影响大、发展前景广的排头兵企业。认定标准围绕专、精、特、新以及产业链配套、主导产品共六个方面设置定量和定性指标,综合评价主营业务收入、从事特定细分市场年限、研发费用总额占营业收入总额比重、主导产品在全国细分市场占有率、高水平研发机构等指标。

据悉,此次各省共向国家工信部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企业5万余家,最终经审核公示的仅1500余家,通过率仅有3%,是中小企业的佼佼者,是产业链中强基补链的重要环节。

荣誉越高,责任越重。邦士医疗董事长兼总经理黄雪华先生表示,邦士医疗将始终坚持“科技服务健康”的理念和践行“始终为医生提供先进医疗技术”的使命。继续聚焦专业领域、掌握关键技术,持续加大创新投入,加强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开发,致力于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功率、专利技术社会化效益化、行业科技资源共享共赢,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。